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500多年古树槐中原最老 居民担心拆迁被毁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13日11:03
  位于伊河路最西段的周新庄,一棵500多年的大槐树“挤”在一条仅一米多宽的胡同内,艰难地生存着。而近日该村又开始拆迁,这让不少村民更加为它担心。昨日上午,办事处、绿化所及中国自然之友环保组织成员等赶来参与保护该树。

  窄窄的胡同内,有一棵500多年的古树

  昨日上午,位于伊河路最西段的周新庄村临街门面房正在拆迁,在该村中心的一个一米多宽的胡同内,“挤”着一棵两人合抱的大槐树,自然之友河南小组的古树负责人王芳正在拿相机对该树拍照。

  王芳说,他们联合保护了很多古树,而作为中原区唯一树龄超过500年的古树,在建城区内保护它生存,意义更加重大。

  在周新庄,问及这棵大槐树,村里的人无人不知。但树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化,因为它不属于个人,所以在它周围的住户20多年来每盖一次房,都会把墙根向这棵树靠近一次,现在它根部被厚厚的水泥封着,已没了树冠,两人合抱不住的树身顶着一根只有手脖粗细的树枝,枝头倔强地生出嫩叶。

  10年来起火4次,它还是活了下来

  “我们5月10日左右就要拆迁了,我们都要离开和我家6辈为邻的这棵国槐了。”村民周自东说,这棵树50年前芯就空了,一直有人向树内扔杂物,有扔烟头的,还有孩子把燃着的烟花扔到树洞中,10年来引起4次火灾,但树还是活了下来,“它的生命力太顽强了”。

  昨日中午,该村的村主任周文中介绍,这棵大树是他们村的镇村之宝,村庄马上拆迁重建,这棵树面临着去留问题。“昨天,我们村所在的中原西路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专门过来为这棵大树拍了照,和绿化部门研究如何保护它。”

  “最好的办法,就是和规划部门联系,新村规划时,把这棵树规划到绿地中,加以保护。”自然之友的王芳介绍。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