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心理素质“好” 喊号子抬走百斤保险柜(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1:52
保险柜所放的位置
保险柜所放的位置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曾益航/文 巫芳/图) 昨日清晨5点多,两名小偷潜入东浦路一家公司,将楼上一个重达三四百斤的保险柜合力搬走。

  小偷作案时可能受伤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东浦路的事发公司。据工作人员朱小姐介绍,早上7点半左右,公司员工来上班时忽然发现一楼的卷闸门被拉了起来,随后上楼检查发现公司的保险柜竟然不见了。朱小姐说,这个保险柜已经用了两三年,是在厦禾路买的,有一米左右高、乳白色、长方体形状。因为保险柜本身很重,有三四百斤,当初买来的时候还是4个人费了很大的劲才抬上楼的,所以公司也没想去固定它,没想到这次会被人偷走。

  记者在现场看到,楼梯的地毯疑似被保险柜拖破,一楼楼梯的墙壁也被撞出了一个洞,另外附近还斑斑点点留下了许多血迹。“很有可能是小偷偷东西时受伤留下来的。”朱小姐猜测道,“不过小偷还是比较狡猾的,作案时好像专门戴了手套,现场没有留下太多指纹。”

  据介绍,因为最近公司的流动资金需求比较多,所以保险柜里放了20万左右的现金,还有一枚钻戒、一些古钱币、各种印章和公章、公司发票及支票等贵重物品。

  朱小姐怀疑小偷是早就踩好了点,专门冲着保险柜来的,因为公司的抽屉都没锁,其中两个抽屉分别放了几千和几万元现金,但是都没有被偷。

  喊着号子搬走保险柜

  小偷到底是如何将保险柜偷走的?虽然朱小姐所在公司没有安装监控,不过大家很快就从公司附近一个监控里看到了小偷作案的一些过程。

  监控里显示,昨日清晨5点半左右,有几个男子骑着电动车来到公司门口,后来只留下三个人在现场,并开门溜进公司。一直到早晨6点左右,现场还有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在门外把风。此时天色早已大亮,路边已经有许多行人,不过小偷似乎并不害怕。6点07分,把风男子突然冲进屋子,不一会从屋子里又出来了一名男子扶住了电动车,后面两个人抬着一个白色的箱子走出大门,并架上了电动车的后座。可能由于保险柜太重,车子的重心不稳,骑车人不时地用双脚左右点地控制平衡,后面还有一个人一路小跑地帮忙扶着,一起往金榜方向跑去。

  据朱小姐介绍,小偷作案时附近有人目睹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听目击者说,小偷把保险柜从楼上抬下来的时候,一边抬还一边喊着‘一、二、三’的号子。”但也正是因为小偷“良好”的心理素质,才使得大家误以为是公司员工在搬东西,从而没有多加留意。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朱小姐说如果有人看到小偷,希望能够帮忙提供线索,早日挽回公司的损失。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