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甲级写字楼需求上升 核心区租金升幅超10%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11:15
  人民网4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香港金融、保险、房地产相关专业服务行业最先复苏,带动市场对甲级写字楼楼面需求上升。DTZ戴德梁行研究报告显示,今年首季全港甲级写字楼明显反弹,吸纳量由去年第4季的负14万平方呎(迁出租户较迁入租户为多),上升至逾81万平方呎,其中港岛区整体写字楼吸纳量亦由去年末季的负14.3万平方呎跳升至近35万平方呎。该行预期,经济持续向好,吸纳量回稳、空置率下降,第二季核心区租金升幅超过5%至10%。

  DTZ戴德梁行北亚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昨日于记者会时表示,由于香港金融、保险、房地产相关专业服务行业最先复苏,及不少公司需要重新集成营运规模,带动香港首季甲级写字楼吸纳量由去年第4季的负140,482平方呎,上升至首季的813,718平方呎,此数字是属于2008年第2季度市场兴旺的45%,在近期欠缺重大供应情况下,这个吸纳量已算相当可观。

  他指出,港岛区整体写字楼吸纳量亦由去年末季的负143,462平方呎跳升至348,932平方呎;香港各区中,只有尖沙咀仍然录得负吸纳量,首季数字为负71,080平方呎,略胜于上一季的负72,650平方呎,主要由于九龙东以其廉价租金吸引不少为减轻租金开支的公司,估计未来一段时间此趋势仍会持续。

  随着吸纳量上升,首季空置率均有下降。陶氏又表示,港岛区中,湾仔/铜锣湾的空置率跌至5.9%,跟上环6%相若,中环/金钟及港岛东空置率走势稳定,分别为4.8%及4.4%。九龙方面,九龙东空置率为16.7%,尖沙咀微升至7.2%。

  租金方面,戴德梁行北亚区商业部主管彭玛表示,今年首季岘港写字楼的整体实质呎租金为每月45元,按季上升1.7%,其中港岛东及尖沙咀每月呎租按季上升2.7%至3.6%,至分别26元及24元,而九龙东升幅明显,按季升6.9%至首季每月呎租为20元,而中环及金钟写字楼每月呎租则按季升0.8%至82元,仍属全港之冠。

  陶汝鸿预期,写字楼市场将进一步改善,在经济继续保持稳定的前提下,吸纳量回稳,空置率下降,可望令租金在次季度出现更实质的进步,估计第二季租金核心区升幅超过5%至1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