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鲁塞尔一日发生两起珠宝店劫案 造成四人死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12:20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2日电(记者王晓郡)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12日发生两起打劫珠宝店的恶性案件,造成两人死亡、两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其中一起发生在哈克特街。当天傍晚,两名匪徒在珠宝店关门之际突然冲进店内,打昏店主实施抢劫。在两名劫匪带着珠宝准备离开时,店主苏醒过来并摸出随身携带的手枪向劫匪射击,当场打死一人,重伤一人。

  警察称,这名店主很可能因故意伤害而获罪,比利时法律规定正当防卫是当本人或第三者的生命受到严重且紧迫威胁时做出的一种防卫行为,而向准备逃跑的劫匪开枪不符合正当防卫的定义。

  另一起打劫珠宝店案件发生在瓦弗街。当天下午,两名武装匪徒打劫了该街一家珠宝店,来自格鲁吉亚的店主当场被子弹击中身亡,他的儿子受伤。这两名劫匪已被捕。

  两起劫案引起人们对布鲁塞尔安全问题的关注。欧盟主要机构和北约总部均设在布鲁塞尔,但这里近来并不太平。不久前,一名欧盟议员在欧洲议会大楼附近的公园遭抢劫,一名妇女在一个十字路口停车等绿灯时遭袭击身亡。欧洲议会已呼吁比利时政府加强在布鲁塞尔的安全措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