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华盛顿核峰会闭幕公布草案敲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10:28
  人民网4月13日讯(安国章)为期两天的核安全峰会还没有在华盛顿结束,会议闭幕公报草案已经敲定。

  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47个国家领导人或代表及联合国、欧盟、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的核安全峰会12日在华盛顿举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主要就核恐怖主义威胁、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的作用等交换意见。

  “圣城报”网站今天报道说,峰会还没有闭幕,但大会消息灵通人士大说闭幕公布草案已敲定。草案建议,各国应认真检查核反应堆使用的燃料,如果使用的是能够制造核武器的高浓度铀,就应改为使用低浓度铀做燃料,即降低核反应堆使用的浓缩铀的纯度。草案要求强化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执行核条约方面的作用,该机构应要求各国相互交换防止核材料走私情报,以便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核材料运输和转移进行监督。

  草案还特别表示,各国领导人应承诺禁止和打击非法核材料贸易活动,在4年内使处于危险状态的所有核库存得到监督和控制。

  据报道,目前全球共有1600吨高浓度铀和500吨钚,可以制造12万颗原子弹。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统计,1993年到2008年,全球共发生了15起浓缩铀或钚走私案件。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