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清理乙肝歧视相关政策 维护乙肝携带者权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3:08
  7年前,芜湖青年张先著在公务员考试中排名第一,却因体检查出感染乙肝病毒而惨遭淘汰。今天的“张先著”们再也不用为感染乙肝病毒而焦虑。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厅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清理整顿“乙肝歧视”相关政策,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权利。

  医学研究证明,乙肝病毒经血液、母婴及性接触三种途径传播,日常工作、学习或生活接触不会导致乙肝病毒传播。不久前,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用人单位在公民入学、就业体检中,不得要求开展乙肝项目检测,不得要求提供乙肝项目检测报告,也不得询问是否为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

  省内三部门的通知要求,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卫生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监督检查,适时组织部署对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用人单位入学、就业体检工作进行清查,凡未经卫生部核准的乙肝项目检测要立即全部取消。要督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录(聘)用人员体检中带头执行不检测乙肝项目的规定。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法或失职、渎职行为,要按通知要求严肃追究责任,依法从快予以处罚。(吴永红、吴量亮)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