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国强副部长提出推进中医药系统阳光廉政行动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0年04月13日13:25
  4月1日至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学习中心组进行201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同志主持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党组中心工作,讨论研究贯彻落实反腐倡廉建设和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各项规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讨论研究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全国中医药会议分工任务的主要项目措施。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在一系列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廉政准则》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刚刚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围绕集体学习主题和思考讨论题展开了发言交流和热烈讨论。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党的十七大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当前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五项格局中的一项重要建设任务,也是巩固和扩大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保证;《廉政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干部队伍建设,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深入学习和坚决执行《廉政准则》;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推进各部门各单位的廉政工作。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

  王国强同志在集体学习结束前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集体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处理“八种关系”的能力和水平,即学习领会与提高认识的关系、基本要求与行为准则的关系、完善制度与执行制度的关系、廉政与勤政的关系、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廉政建设与发展事业的关系、惩治与预防的关系、思考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关系等八个关系。

  王国强同志强调,近期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大力推进中医药系统“阳光廉政行动”。在这方面,要认真做好加强领导、学习领会、宣传教育、完善制度、执行制度、发挥表率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改进作风等八个方面的一系列工作。

  第二,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中医药工作在参与医改、贯彻落实国务院《若干意见》中发挥作用。在这方面,一是要把中医药工作放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二是要积极发挥中医药在医改中的特有作用;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若干意见》;四是认真负责地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的答复工作。

  第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锤炼各级领导班子。在这方面,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在本职工作中努力发挥模范作用,一是要做努力学习的模范;二是要做勤奋工作的模范;三是要做勇于创新的模范;四是要做团结共事的模范;五是要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局机关司局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主要党政负责同志、中央纪委监察部驻卫生部纪检组监察局第三室有关领导等党组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二级院所局管干部等扩大人员近60人,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摘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