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致中称加速海外款项汇回 促合议庭释放陈水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3:36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儿子陈致中13日表示,陈家人已加速执行汇回海外款项一事,目前问题在于进度与时间,而非可不可以汇回,请合议庭斟酌情形,尽快释放陈水扁。

  台湾高等法院审理扁案将于6月11日宣判。合议庭4月2日于庭中向扁家下最后通牒,若将海外巨款汇回,陈水扁交保可能性很大。陈致中上周指出,海外款汇回一事,陈家人可以做的都做了。陈致中上午在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三长与党籍民代高志鹏、王幸男、简肇栋陪同下,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作上述表示,重申陈家人要求释放陈水扁立场。

  陈致中表示,陈家人正在加速执行汇款一事,请银行忽略市场价格,尽快出售商品变成现金,有多少款项就先行汇回特侦组。他强调,汇款一事已经是进行式,问题在于进度与时间,而非可不可以汇回的问题,请合议庭斟酌上述情形,做出交保释放裁定。

  另一方面,陈致中指出,二审辩论已经终结,今年二月合议庭裁定陈水扁延押的理由“非予羁押,显难审判”已经不存在,法律上羁押原因已经消失,应该释放陈水扁。

  他强调,释放陈水扁是为了保障人权,不该与海外汇款进度混为一谈。而且海外款项汇回作业繁复,陈家人能做的都做了,目前是汇款进度问题,不是可不可以汇回的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