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首次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今夜最低温将逼零度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3日14:24

  京城首次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今夜最低温将逼近零度 为5年来最冷“倒春寒”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上午,北京发出历史上第一个霜冻蓝色预警信号,今夜最低气温逼近0℃,京城遭遇近五年来最晚霜冻和最冷“倒春寒”。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监测报告,尽管阳光明媚,气温却不升反降。今天上午11点本市实况气温只有8℃左右,比上周同期最高时偏低了6至8℃。并且,入夜后气温还将继续走低。

  为此,市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表示48小时内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对农业将产生影响,并可能持续。这是自2004年北京制定实施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以来的第一个霜冻预警,也是出现最晚的霜冻。

  晚霜冻将如何“伤”京城?据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分析,一方面,由于4月以来本市气温持续回暖,植物都开始返青,农作物开始生长,霜冻突发将对其造成冻害。

  另一方面,对于市民生活来说,晚霜冻等于“倒春寒警报”,表示气温大幅走低,开始着春装的市民需要重新添衣保暖;尤其是停暖后室内温度偏低,老人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都需防寒。

  郭虎台长表示,尽管京城春季天气以善变著称,但这样明显大降温仍称得上是“反常天气”。

  这波反常“倒春寒”主要从上周末一场春雨开始铺垫,雨后强冷空气登场,连续两天刮起5级左右大风,昨天最大阵风达到6至7级,致使气温骤降。市气象台预测,本周四起,本市将重新逐渐回暖。

  相关链接

  (一)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标准:48小时内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对农业将产生影响,或者已经降到0℃以下,对农业已经产生影响,并可能持续。

  (二)霜冻黄色预警信号

  标准:24小时内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3℃以下。

  (三)霜冻橙色预警信号

  标准:24小时内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5℃以下,对农业将产生严重影响,或者已经降到-5℃以下,对农业已经产生严重影响,并将持续。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