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统计称港人年引4亿杯咖啡 生咖啡豆进口年增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5:09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闲时品尝一杯香浓咖啡已是不少都市人的生活习惯。港人每年饮用4亿杯咖啡,其中1.6亿杯属于蒸馏咖啡,去年进口香港的生咖啡豆高达3800公吨,按年增长9%,可见港人对咖啡情有独锺。

  有资深茶餐厅水吧师傅指出,一杯香浓港式咖啡要冲得够香够滑,必须采用由混合咖啡豆所制的粗咖啡粉,冲泡时要利用两个锑壶配以丝袜布袋,将咖啡来回冲泡5次,再加热5分钟,才能将咖啡香味完全发挥。

  任职茶餐厅水吧师傅32年的李兆成表示,一定要以上述的港式冲泡方法,才能冲出咖啡的浓味及清香。他指出,冲泡的每个程序都一丝不苟,来回冲泡次数太少,就不能撞出咖啡的香味;加热时间若过长,就会令咖啡变酸;加糖时亦切忌用白糖,一定要用咖啡糖,否则亦会令咖啡变酸。

  李兆成慨叹,香港过去20年的饮食文化急速转变,年轻人转饮台式饮品,水吧师傅的质素亦变得参差,“一定要用心冲泡、不敷衍,才能煮出优质咖啡。”

  咖啡红茶协会主席黄家和表示,咖啡由1930年代引入香港,现时港人饮用的咖啡以东南亚及美洲出产的混合咖啡豆为主,倘配以港式冲泡方法会更具特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