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政府工作报告6涉港 欲设穗港澳合作示范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5:31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广州市人大五次会议12日召开,市委书记、原市长张广宁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港澳合作共有6处。据透露,广州生产总值今年增长目标为10%,争取在南沙设立穗港澳合作示范区,与香港在金融、航运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

  张广宁指出,广州将抓住珠三角规划《纲要》中明确规定建设南沙新区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南沙的优越条件,参照国家设立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模式,积极争取在CEPA框架下,设立南沙穗港澳合作示范区,与香港在金融、贸易、投资、航运、中介、教育和科研等领域合作上开展先行先试。

  在加快推进广佛同城化和广佛肇经济圈建设中,张广宁提出要积极探索穗港澳合作新方式,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努力在珠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在社会服务方面,广州亦再次肯定香港小区服务的经验和做法,表示要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