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哈尔滨遭遇特大降雪 日降雪量近50年来最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15:59
  新华网哈尔滨4月13日电(记者高增双 熊琳)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尔滨遭遇罕见特大降雪,到4月13日11时,哈尔滨市区持续降雪量达到28.8毫米,日降雪量为1961年以来最大值。截至13日13时,降雪仍在持续。特大降雪给哈尔滨交通运输、能源供应、通讯设施、农业生产以及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据介绍,目前,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已被迫关闭,48个航班延误、2400多位旅客滞留,哈同、哈绥、哈双、哈大、哈伊以及环城高速等7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公路客运全部停运,部分城市公交线路停运,市民出行困难;除此之外,因需求增加、运输困难,城市能源保障、食品供应工作的压力明显增加,部分农业生产设施也不同程度受损。

  据了解,哈尔滨市已要求各区县市、市直各部门全力投入到抗雪灾、促生产、保稳定工作中去,积极做好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市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员会第一时间启动了《哈尔滨市重大暴雪灾害应急预案》,并督促各区县(市)及部门逐级启动应急预案,主动开展应急抗灾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受大的影响。

  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降雪可能持续到14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