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执政党代表与总理将陆续访问独岛宣示主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6:03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执政党大国家党代表郑梦准将于13日前往独岛,阐明对独岛的实效控制方案。韩国国务总理郑云灿也决定推进5月份访问独岛的计划。执政党代表和总理陆续访问独岛,就独岛问题阐明强硬立场是非常罕见。此前,韩国政府和执政党决定通过“以实际利益为主的平静外交”努力防止独岛问题成为争论焦点。有人分析说,韩国政府和执政党这样做可能是因为对日本鸠山政权感到失望,原以为他们会不同于过去的自民党政权,但没想到鸠山政权没有任何变化,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胸怀宏伟政治梦想的两人分别执党、政牛耳。

  尤其是郑梦准,他将于15日访问日本之前访问独岛。他的亲信透露说:“这是一次具有象征意义的活动。”郑梦准最近在党内会议等场合陆续发表了“对鸠山首相感到非常失望”等强硬言论。据悉,作为实效控制方案,他目前正考虑“建设住宿设施和海洋、渔业研究所”等方案。据悉,郑梦准计划在访日期间会见日本政界实权者、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等权威政客时,就独岛和历史问题上阐明坚定立场。他将在庆应大学发表主题为《韩日关系新未来》的演讲,积极提出独岛问题。但是,负责安排郑梦准访日日程的外交部对于郑梦准的这一计划感到非常为难。

  郑云灿12日在国会教育、社会、文化领域对政府提问的答辩中,就日本文部科学省审核通过将独岛标记为日本领土的小学教科书和标注“独岛是日本领土”的外务省外交蓝皮书一事表示:“将采取积极果断的应对措施。”郑云灿9日在相关部门长官会议上提高对日本政府的谴责力度称:“日本不断提及独岛主权问题绝不会有助于韩日两国的未来发展。”总理室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一面提倡友谊一面主张独岛主权的日本政府的双重态度,郑云灿总理感到非常愤怒。今后将推进访问独岛等,积极应对独岛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