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特殊党费”援建地震灾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16:17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谭浩)记者13日从中央组织部获悉,截至3月底,由抗震救灾“特殊党费”援建的137.4万户农房重建项目全面竣工。

  “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灾区农户住房重建工作时刻牵动着党中央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心。为帮助灾区农户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中央组织部从全国共产党员自愿缴纳的97.3亿元“特殊党费”中安排54亿元,帮助137.4万户灾区农户重建住房。其中,四川131.08万户,甘肃5.87万户,陕西、重庆、云南0.45万户。

  为把党中央的关怀和广大共产党员的爱心落实到灾区千家万户,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格监督管理,努力把援建农房项目建设成让党员满意、群众称赞的惠民工程。各灾区县市逐村逐户调查摸底核实,详细掌握每个村和受灾农户的基本情况,按照受灾家庭申请、村民代表评议、张榜公示、乡镇审查、有关部门确认等程序,确保“特殊党费”补助资金发放公开、公正、透明。各地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科学编制重建规划,合理选择建设地址,并注意将住房建设与农村水利、通村道路、通信工程、农网改造、改水改厕、沼气池等配套设施建设统筹安排,实行村民建房与配套设施同步规划,使受灾群众不仅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人居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四川省都江堰翠月湖镇清江村村民熊泽全在新居的房体上用鹅卵石镶嵌了“共产党对老百姓好”8个大字,铭记党的恩情。甘肃省舟曲县博峪乡阳坡村藏族村民金当主自豪地说:“现在我们乡下人住的房子比城里人还要宽敞,质量又好,住几辈人都没有问题,真是做梦都想不到的事啊!”

  据中央组织部介绍,在全面完成援建农房项目的同时,“特殊党费”其他援建项目进展顺利。其中,计划重建中小学校91所,已建成32所。重建和修复村级组织活动场所11875个,已建成1637个;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设施12166个,在活动场所建设完成后陆续启动。重建和修复乡镇卫生院、敬老院等民生项目214个,已完成174个。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