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安保升至最高级 乘客拒安检不得乘车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3日16:24

  北京地铁安保升至最高级 乘客拒安检不得乘车

  本报讯(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宁彤彤)武警、特警、携犬民警和治安民警共同保卫地铁。

  今天上午,公交警方公布,北京地铁安保级别升至最高级——“四位一体”的立体安检模式。

  首次启用武警、武装特警、携犬民警、治安民警多警种联动,从地面的站口、通道到地下的安检点、候车站台上都有安保力量驻守的立体防控模式。

  此次升级是俄罗斯地铁爆炸案发后的第二次安保升级,该模式从4月5日开始,经过一周磨合已经达到了预期的防控震慑效果。

  警方提示

  提前10分钟出行

  市民在乘坐轨道交通时,应尽量提前10分钟左右出行,以便接受地铁安检以及民警的必要检查。

  拒绝安检将不得乘车

  坚持携带法律、法规禁止携带的物品、不能排除疑点的物品或者拒不接受安检的乘客将被禁止进站上车。

  扰乱安检秩序被依法处理

  经安检人员劝阻不出站,扰乱安检秩序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地铁站口:武警驻守

  乘客在进入地铁站时,会见到武警站岗。武警驻守地铁站口在地铁的安保历史上尚属首次。

  警方组织武警在对第一批20余个重点车站把口巡逻的基础上,将逐步推广到轨道交通全线

  ▲站台:民警安检

  基层民警配备手持安检仪,对乘客的人身、携带的箱包进行必要的安检,查验身份证

  ▲下层站台:持枪特警巡逻

  处置突发事件,震慑犯罪,并有协助检查可疑、危险物品的职能

  制图/肖霄摄/通讯员杨建柠记者曹博远

  ▲大厅:警犬震慑

  协助安检,遇到无法上安检仪检查的大型包裹时,由警犬检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