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疑现翻版“艾滋女”事件 89个手机号被曝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3日16:22
  中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8分报道,河北容城“艾滋女”闫德利事件始作俑者,其前男友杨勇猛刚刚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孰能料到,仍有人以身试法。日前,安徽曝出了疑似闫德利事件翻版,再次引起网友哗然。昨天下午,在合肥某网站,出现了一个神秘的帖子,并公布89个手机号码,具体情况,请听安徽台记者徐陵、任荣荣的报道。

  昨天下午,在合肥某论坛,一位不明身份的女子发贴说,她的两个朋友从2006年开始做小姐,现在得了艾滋病,目前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同时,发贴人还公布了近百个曾与她的朋友交往过的人的手机号码,希望这些人能够尽快到医院检查身体。

  记者按照帖子上公布的当事人的电话,试图了解事情是否属实,但电话一直占线。

  随后记者在被公布的近百个电话中随机拨打了几个号码,很快有人接听,当记者告诉对方,他们的电话被公布后,他们都表示,不认识这两位小姐:

  不存在,不认识,我这是公用电话。

  这样的发贴的行为是否触犯了法律呢?记者咨询了安徽睿正律师事物所的盖小峰律师:

  如果属实,嫖娼、卖淫这是另外一种责任。但艾滋病携带者这个属于个人隐私,在网上公开披露,侵犯了隐私权。假如这个情况不属实,你属于捏造事实,毁坏他人名誉。

  盖小峰律师说,针对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类似在网上公布个人隐私的贴子,今年7月份即将施行的新的个人隐私保护法当中对受害者的保护有明确的法律条文:

  受害人有权要求网络服务商删除、屏蔽,否则他们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