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23位医师获“中医骨伤名师”称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6:32
  中新网郑州4月13日电(记者曾利明)目前全国内地共有300多家不同类型的中医骨伤专科医院,从业人员约达5万人,其中19家医院被评为“中医骨伤名科”,23位医生被授予“中医骨伤名师”称号,首批公布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29位传承人中,有3名中医骨伤科专家。这是今天在此间闭幕的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学术研讨会披露的数字。

  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朱立国教授称,为推动中医骨伤科学规范发展,该会制定了颈椎病、肩周炎、骨质疏松症等6个疾病骨伤行业标准,目前正在进行骨折、筋伤、骨病等39种疾病骨伤行业标准的草拟,推动了中医骨伤标准化建设。朱立国教授主持的“旋提手法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临床与机理研究”荣获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副所长谢雁鸣、海军总医院信息科主任谢邦铁就骨伤科中药上市后再评价临床实验设计和上市后中药数据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洛阳正骨医院等在研讨会期间同时举行骨科新技术、新方法培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马建中,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俊德,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夏祖昌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孙树椿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