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高校看好大陆教育市场 积极赴大陆开设专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6:35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去年开放台湾高校赴大陆开设在职进修专班并授予学位,但限制只能招收台湾籍或持有台湾承认的岛外大学学位者,还要求台湾专任师资比例要超过1/3。在严苛限制下,台湾大学、世新大学及高雄大学等校仍通过审核,前进大陆。这都是因大学看好大陆教育市场,盼先攻下滩头堡,一旦大陆学历采认后就能占尽优势。

  世新大学推广教育心中组长曾繁浩分析,去年以前,台湾的大学只能赴大陆开设学分及非学分班,却禁止授予学位,吸引力不如大陆的一流大学;以致过去几所大学到大陆开疆辟土,却铩羽而归,目前仅剩世新、铭传及中华大学还在经营。

  去年“教育部”开放台湾的大学登陆开设在职专班并授予学位后,曾繁浩表示,虽然仍处处设限,但至少已迈出一大步。世新去年就跟上海同济大学合作,向“教育部”申请开设传播管理在职硕士专班,今年9月将会招收第一届学生。

  曾繁浩强调,专班虽然仅有30个名额,但未来如果反应良好,世新已与南京审计学院与东北财经大学达成初步共识,将会在南京及东北设点,继续打开大陆教育市场。至于高雄大学则与上海交大合作,利用上海交大资源开设专班,未来也有继续扩大设班的计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