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罗斯确认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等组织实施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7:00
  中新社莫斯科4月13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负责人、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13日宣布,俄方已确定莫斯科地铁恐怖爆炸案及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连环爆炸案的组织者、实施者及其同谋。

  博尔特尼科夫表示,俄内务部连同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经过侦查和追踪,目前已经确定了组织和实施莫斯科地铁恐怖爆炸案及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连环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同时确认了案犯的同谋者。但是博尔特尼科夫没有公布有关案件的详情。

  博尔特尼科夫说,莫斯科地铁恐怖爆炸案和北高加索地区系列爆炸袭击事件发生后,俄强力部门加强了各地安保措施,并对恐怖分子实施强硬打击。“凡是参与和实施恐怖袭击的匪徒以及向其提供帮助的人都应当明白,他们一定会受到应有的惩处。”

  博尔特尼科夫同时透露说,俄强力部门共打死了牵涉“涅瓦特快”列车爆炸案的26名恐怖团伙成员,并逮捕14人。证据表明,这些恐怖分子组织和实施了去年11月发生的“涅瓦特快”列车爆炸案。

  据悉,自今年初以来,俄方共抓获了170名非法武装分子及其同谋,阻止了10起恐怖袭击犯罪事件,起获150多公斤爆炸物品和100多枚自制炸弹。

  3月29日晨,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事件,导致40人死亡,近百人受伤。3月31日,俄南部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导致12人身亡,20多人受伤,其中死伤者大部分是警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