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郭冠英称关心大陆高铁发展 最想做铁路纪录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7:08

  以笔名“范兰钦”等发表多篇文章、在台湾引发轩然大波的台湾前驻外官员郭冠英六月三十日在洛杉矶强调:“我反对台独,义无反顾。”中新社发张炜摄

  
  中新网4月1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笔名“范兰钦”的郭冠英事件已逾周年,去年3月25日,郭冠英以“欺瞒乱言”被台“行政院新闻局”免职,但这些理由被“公惩会”否决,认为这是有违人权,却以他不“谨慎勤勉”而撤职,“监察院”还以他不“机智果敢”而弹劾。

  郭冠英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台湾媒体在疯狂消费这件事及其个人以后,亦未落实新闻专业所应做的平衡报导。郭冠英是去年谷歌十大点击的最前排名,许多法律学者都叫他写书,详述《范兰钦》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郭冠英,1949年生于新竹空军眷村,台湾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毕业,是最早研究大陆的专才,曾是中国电视公司新闻制作人、联合报记者。1984年进入“行政院新闻局”服务,又义助江南家属,他虽然交游广阔,但升迁一直受影响,他也不在乎。他早是台湾的名作家,只是都以笔名为文,范兰钦是他最近几年写两岸关系的笔名,去年他是“新闻局”驻加拿大多伦多的新闻组组长。

  成为“统派”的标杆人物

  郭冠英是坚决的统派,成了统派间的标竿人物,他日前到两岸和平论坛成立大会,受到热烈的欢迎,他想低调都不可能,大会一直请他上台,主办者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及吴荣元更特别向其致意。郭冠英还幽默地说,“可能是有人认为我主战,故不好来主和的此次大会。”有人笑说他现在失业,成了“职业革命家”。吴荣元曾与李敖关在一起,知他与李敖熟,还特别要他向李代致问候。会后统派人士簇拥他长谈,“统联”近将请他做演讲。

  为促统传声而损失财物实在值得

  郭冠英表示,现在不但两千多万(新台币下同)的退休金化为乌有,还要花钱费神应付台独诬控他的官司,面对曹兴诚所说的司法绞肉机。陈文茜笑他说你是笨蛋,不是坏蛋,该先把退休金骗到再讲理想。郭冠英笑谈以对,他说比起陈仪的“痴心爱国浑忘老,爱到痴心即是魔”来说,差之太远。他以前是偷偷爱国,现在是“政治出柜”,站出来公开爱国而已,代价是损失了点身外之物,但能把爱国促统的声音广为传动,实在值得。

  关注中国近代史想写书

  郭冠英本来是学政治的,但他从看《传记文学》与历史人物相交而成了个历史作家。他给张学良做的口述史脍炙人口,纪录片《世纪行过》是大陆观光客在游览车上的必看。现在该片的十四集的完整版将在凤凰卫视播出,此片以张学良的生平为枝,近代史为叶,是一部很好的爱国主义历史纪录片。主轴就是张学良对日本人说的话:“你忘了,我是个中国人。”台湾的电视台不敢请他谈政治时事,但想请他谈历史,介绍如《建国大业》、《潜伏》等历史片,但郭冠英还是想先写点书。

  对大陆高铁发展感兴趣

  有人要出钱请他选新党“立委”,但郭冠英说,他并不是个“为人民服务”的人,更不想为他讨厌的人服务,他本是个独乐其身,游山玩水,写点散文的人,他在大陆曾坐了两万公里的铁路,有卧车就不坐飞机。他最想做的是铁路纪录节目,想了十多年,没想到现在大陆高铁会如此发达,一日千里,但他最了解,写得最多的,还是政治时事、国家统一的问题,还是以他所受的基础教育为主。他说:“我从小就被教育要爱国,要为中国的富强努力。我的小学校长高梓,九一八的时候听到日本人打北大营的炮弹从头上飞过;齐邦媛父亲说,日本人与俄国人打仗,怎么炮弹打到我家山头上来了?李敖说,你们没见过日本人骑马自家前走过,我见过,我不愿再见。”

  郭冠英认为,统派力量应该结合起来,我们有理有节,是最好的扫毒软体,把这些干净的电脑串联起来,可以对国家统一和平长远发展做最好的云端计算,保存国家发展的资料和动力,载运国家在无缝的铁轨上高速前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