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泰客机香港紧急降落 机身颠簸轮胎着火7人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7:28

  中新网4月13日电 综合消息,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一架抵港客机今日由于引擎故障,紧急降落着陆时轮胎爆裂着火,造成至少7人受伤。

  机管局表示,已在下午现2时许,启动机场紧急应变中心,并与民航处及航空公司协调,尽快处理事件。

  机场北跑道暂时已封闭,出事的客机在下午4时后亦已被拖离跑道,北跑道亦随即重开。

  由于事发时并非飞机升降繁忙时段,机管局相信对机场运作的影响不大。而所有没有受伤的乘客,已返回客运大楼,有关部门已派人到场协助。

  事发在13日下午1时45分左右,一架由印度尼西亚泗水飞往香港的CX780,为A330型空客飞机,由于引擎故障,在机场北面跑道紧急降落,着陆时轮胎爆裂着火,火警其后被熄灭,大批消防和救护车到场戒备。

  现场消息指,机上309名乘客和14名机组人员,要紧急疏散,经由机上逃生滑梯离开机舱,意外中有7人受伤,部份人是由逃生梯滑下时受轻伤,已经分别送往玛嘉烈和仁济医院治理。

  有伤者在国泰职员陪同下,由救护车送院,并乘坐轮椅进入急症室,送院时清醒。亦有伤者手部受伤,需要包扎。国泰派出职员到医院,探望伤者及了解情况。

  有乘客表示,感觉到飞机降落时,与地面磨擦,机身震动,闻味烧焦味,但看不到有烟冒出。

  有乘客表示,飞机临着陆时,出现不稳定情况,机身颠簸并左摇右摆;也有游客说,飞机着陆后空中服务员随即安排乘客,经逃生滑梯离开,过程大约10分钟,未算混乱,秩序正常。

  而乘客则跑到离航机较远的位置,消防车不断向客机射水。

  而香港入境处人员亦到医院协助旅客办理入境手续。民航处成立小组查国泰航机爆轮胎事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