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红衫军抬棺要总理下台 阿披实指责恐怖分子煽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13日15:19
  泰国总理阿披实12日指责小股“恐怖分子”混入“红衫军”示威人群,最终导致“黑色星期六”严重流血冲突。

  “红衫军”当天在首都曼谷进行抬棺游行,继续要求阿披实政府下台。

  指责恐怖分子“煽动”

  阿披实当天说,在军警与“红衫军”暴力冲突中,“我们明显发现,希望完全改变国家的恐怖分子利用民主示威者煽动骚乱”。这是阿披实首次把这场首都曼谷18年来最血腥的冲突与“恐怖分子”挂钩。

  副总理素贴说,政府方面“完全没有料到”有武装人员混入“红衫军”队伍。阿披实承诺将建立一个独立委员会,调查“恐怖分子”利用示威煽动骚乱。他同时敦促示威者不要使自己沦为“恐怖分子的工具”。

  独立小组实施尸检

  泰国公共卫生部统计,包括路透社日本籍摄像记者村本博之在内,有17名平民和4名军人在这场暴力冲突中丧生,另有858人受伤。

  由多名法医和“红衫军”代表组成的独立小组12日对冲突死者遗体实施尸检。尸检表明,9名“红衫军”示威者因中大杀伤力步枪子弹死亡。《民族报》报道,大杀伤力步枪只有“经过特别训练的枪手”才会使用。

  “红衫军”当天用轻型客货两用卡车装载殓有两具示威者遗体的棺木和象征其他死者的14具空棺木,从集会主会场繁华桥开始游行。

  “献金争端”又添变数

  泰国选举委员会12日宣布,由于总理阿披实所属民主党涉嫌收取非法政治献金,建议宪法法院解散民主党。这使泰国政治危机更加复杂。一旦宪法法院判决解散民主党,泰国执政联盟将垮台,但尚不清楚这一司法程序需要多长时间走完。

  胡若愚(新华社供本报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