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连日降雨致淮河流域出现超警戒水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17:36
  新华网合肥4月13日电(记者蔡敏)记者从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及安徽省水利厅了解到,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长江安徽段及淮河流域部分站点水位上涨较为明显,至13日8时,淮河流域三个站点出现超警戒水位。

  据了解,4月11日以来,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水降温天气过程。12日早晨,部分地区已达到暴雨量级。强降雨导致长江安徽段及淮河流域部分河流水位明显上涨。13日8时,淮河流域淠河横排头(上)水位呈现红色警报状态,达到53.00米,超过了52.80米的警戒水位。此外,茨淮新河上桥闸上水位22.25米(警戒水位22.00米)、洪泽湖蒋坝水位13.54米(警戒水位12.5米)。

  安徽省水文局发布的《雨情简报》还显示,12日,安徽省皖南有30个站点的降雨超过30毫米,其中,青阳、宣城、贵池、南陵、黄山等地的降水量超过50毫米。长江安徽段从上游安庆到下游马鞍山,水位出现了全线上涨,其中安庆大通涨了0.36米。

  淮委及安徽省防办有关专家表示,尽管近日部分河流水位上涨较快,但与往年相比,目前主要河流水位还处于上下波动的正常状态,淮河部分站点已经开始小规模开闸泄水,水势整体平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