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闽沪登陆台风观测科学试验基地拟落户福建三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8:12
  中新网福州4月13日电(记者张彩林)记者13日从福建省气象局办公室获悉,由上海和福建气象部门联合编制的“登陆台风综合观测科学试验基地建设方案”日前在福建三沙气象站顺利通过论证,由此,霞浦县三沙镇成为闽沪登陆台风综合观测科学试验基地拟建地点。

  据介绍,4月11日,由上海市气象局和福建省气象局联合编制的“登陆台风综合观测科学试验基地建设方案”在福建三沙气象站通过论证。该项目具体由上海台风研究所、福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组织实施。

  来自中科院的院士伍荣生和中国气象局、南京大学、上海市气象局、浙江省气象局、福建省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福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此次论证。论证会确定了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为试验基地拟建地点。

  福建省气象局有关负责人在此间称,该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提高中国台风业务预报和防台减灾服务的能力有重要意义。

  福建是海洋灾害多发省份。据不完全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平均每年达六点六个,占登陆中国台风总数的三分之二。地处福建沿海的霞浦县,每年都要受到多次台风的袭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