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召开深入打击整治发票犯罪行动现场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3日19:12
  中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今天,公安部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全国深入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现场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第一季度工作情况的通报》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对打击发票犯罪“深入行动”作出了部署。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金国强调,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大局。各地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把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不断向纵深推进。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目前全国已破获发票犯罪案件10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74名,捣毁各类发票窝点690个,收缴各类假发票4432万份,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初步遏制了发票犯罪的蔓延势头,全面围剿发票犯罪的格局已初步形成,有力维护了国家税收管理秩序。

  刘金国对浙江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的成功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各级党委政府对打击发票犯罪高度重视,公安机关整体作战优势突出,惩治措施特别有力,信息化管控能力明显加强,始终保持了对发票犯罪的高压态势。浙江的经验,充分体现了公安机关服务大局、执法为民的政治本色,充分弘扬了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充分展示了实事求是、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他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充分借鉴浙江的经验,坚定不移地把打击发票犯罪抓好抓实,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刘金国指出,专项行动虽然取得了重大战果,但形势依然严峻,局部地区的发票犯罪仍很猖獗,犯罪分子不断变换手法,打击难度不断加大。公安部决定从4月至6月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破案战役,各地要紧紧抓住省会城市、大中城市和发票犯罪高发地区,尽快组织发起大规模破案行动。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发挥经侦、治安等部门专业优势,形成专案经营、街面整治、网络巡查相结合的立体化打击格局;要用好用足法律武器,加强与检法机关的沟通协调,对于取证环节多、侦办难度大的案件,要及时商请检法机关提前介入,依法严厉打击一批职业犯罪分子,起到震慑犯罪的作用;要加大奖励力度,今后凡捣毁大型制假窝点,摧毁10人以上犯罪团伙,缴获发票50万份以上的,给予10万元以上的办案奖励;要通过深入排查梳理,确定一批发票犯罪的重点区县,提请当地党委政府进行挂牌整治,直至彻底改变面貌;要广泛发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格局,为彻底铲除发票犯罪,实现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王辉忠出席会议。会上,浙江省公安厅、台州市委介绍了深入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发票犯罪的经验做法;北京、河南、广东、海南、新疆公安厅和南昌、青岛市公安局介绍了本地区开展打击整治情况。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马毅民代表全国打击发票违法犯罪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做了讲话。公安部还对“深入行动”第一季度成绩突出的公安机关给予通报表扬,并颁发奖金。

  公安部有关业务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