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警方3个月接报20起编造恐怖信息假警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9:53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于立霄)北京警方13日通报,今年1月至3月间,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连续接报20起编造恐怖信息的假警情,其中涉及扬言爆炸的电话15起。

  4月7日,市局刑侦总队接到线索,有人在网上发布匿名跟帖,扬言爆炸。警方于当晚,在海淀区某小区将28岁的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田某供认,因对其公司给自己降薪不满,便突发奇想,在网上编造了预谋爆炸的帖子。田某称,其在网上发帖只是为图一时之快,发泄心中不满,并无爆炸图谋。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刑事拘留。

  市刑侦总队会同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于3月12日23时许,在海淀区增光路一公用电话亭前,将正准备再次拨打110报假警的犯罪嫌疑人42岁的关某抓获。

  经审查,关某交待,其因个人发展不顺利,而产生不满情绪,并在1月至3月间,先后使用公用电话拨打110报警服务台谎报虚假恐怖信息20余次。犯罪嫌疑人关伟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高层表示,对于不法人员蓄意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扰乱社会正常秩序的行为,北京警方将全力侦办,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情节轻微的将给予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该官员表示,无论是基于何种目的,任何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