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连续降温创137年纪录 或与极地冷涡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9:45
  中新社上海4月13日电(陈婷婷)13日下午,一股强冷空气袭击申城,不少人纷纷穿上过冬衣物御寒。据上海气象台预报,14日上海市区最高温度只有8℃,将创137年历史同期最高温度的最低纪录。

  进入4月以来,由于持续遭遇冷空气南下,申城迟迟未能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据上海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年4月上旬上海平均气温比往年低了4度多,主要原因是北方来的冷空气特别频繁。

  根据气象资料记载,1873年4月15日的8.8℃为上海历史上同期最低的最高气温,若14日申城最高温度只有8℃,将成为新的历史纪录。

  气象专家推测,上海4月的突然降温,与冬春两季“极地冷涡”偏南有关。“极地冷涡”就像一台电风扇一样,往年这时只会把北方的冷空气吹到高纬度的地方,而今年却因位置偏南而把冷空气频繁地带到了较低的纬度,造成气温忽上忽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