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国泰航空一客机引擎故障紧急降落 8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20:26
  中新社香港4月13日电(记者 周志彬)国泰航空一架从印尼飞抵香港的飞机13日下午近2时许在香港国际机场跑道着陆时爆胎,飞机降落后启动救生梯,乘客及机组人员已安全疏散,8名乘客受伤送院就诊。

  国泰航空公司发言人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一架由印尼泗水飞往香港航班号为CX780的的国泰客机,降落时左侧引擎出现故障,下午1时43分在机场北跑道紧急降落,着陆时轮胎爆裂,意外中8人受伤,分送往玛嘉烈医院和仁济医院就诊,目前已有4人出院。

  发言人表示,飞机左侧引擎出现故障后,右侧引擎维持正常运作;着陆时轮胎爆裂则是飞机着陆时的安全设计。出事机型为空中客车330型,机上载有309名乘客和14名机组人员;飞机降落后,机长即启动救生梯,乘客及机组人员已全部安全疏散。

  有乘客称,飞机接近着陆时,出现不稳定情况,机身颠簸并左摇右摆。亦有乘客感到飞机降落时发生机身震动,并闻到烧焦味,但未见到浓烟冒出。

  香港机场管理局告诉记者,事发后迅速启动机场紧急应变中心,并与民航处及航空公司协调,尽快处理事件。由于事发时并非繁忙时间,虽然北跑道因事故影响一度关闭,但南跑道维持正常,当天125班飞机仅35班延误,且延误少于30分钟。目前,北跑道已重启运行,乘客可向航空公司咨询有关航班信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