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一季度破获27起银行卡犯罪 涉案逾三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20:48
  中新网石家庄4月13日电(记者王穗)13日在此间召开的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新闻通气会上,该行支付结算处副处长穆建敏称,自今年1月河北省公安厅和该支行联合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共立案银行卡犯罪案件36起,破案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

  据介绍,“请将货款汇到某账号”或谎称亲属生病等类似利用银行卡生财的诈骗短信屡见不鲜。为打击银行卡犯罪,自今年1月至10月,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河北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打击重点包括:伪造银行卡犯罪;银行卡诈骗犯罪;妨害银行卡管理犯罪;窃取、收买或者非法提供他人银行卡信息资料犯罪;非法银行卡中介及利用银行卡套现犯罪;以银行卡为转账工具,利用互联网实施洗钱、诈骗犯罪;以电话、短信、信件、邮件、贴条等方式,利用银行卡进行的诈骗犯罪。

  自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共立案银行卡犯罪案件36起,破案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其中上网逃犯12名,收缴涉案银行卡531张,涉案金额3494万余元,挽回损失37万余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