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合肥“艾滋女”发帖人被控制 网络暴力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21:15
  中新社合肥4月13日电(万戈)某网友近日在合肥某论坛发帖称,一名叫“春兰”的“艾滋女”在合肥出卖自己的身体并得了艾滋病。同时发布与其有过联系的89个人的手机号码,及“艾滋女”当事人春兰的照片。此帖再次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记者13日下午在包河区分局了解到,发帖子人已被警方控制,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询问。

  据了解,4月10日下午,网名为“担心病毒”的网友在合肥某论坛发表了一篇名叫《她们在合肥出卖自己的身体得了艾滋病》的帖子,称该女子与多人发生性关系,并已感染艾滋病。帖子中还曝光了与其有过联系的89个人的手机号码。调查中发现,帖子的内容部分属实,4人自称认识“艾滋女”,并有1人承认其朋友与该女发生过性关系。而大部分手机号码为空号甚至有公用电话亭的号码。此事引起了媒体和民众的极大关注。13日下午5点左右,发帖者被警方控制。

  虽然目前对这起“艾滋女”事件尚无定论,但是法律界人士提醒社会公众增强自身法律意识。有律师称发帖者捏造并散布足以败坏当事人名誉的事实且情节严重,将会涉嫌诽谤罪。“艾滋女”事件的受害人可以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

  对近期出现多起类似案例的网络事件,该律师称责任不仅仅在发帖人,相关网站的管理者存在管理失误,网站为获取高的点击率,无疑助推了事件的传播。如果论坛的管理人员能及时控制发帖内容,及时确认信息的准确性,并能正确判断帖子内容的社会影响力,及时删除不良信息,这样将会有效地阻止事态的蔓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