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迎亚运大规模整治空气和水质量有积极进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21:18
  新华网广州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广州亚运会将于今年11月举行,届时将有数万名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来自各国的游客聚会广州。来自广州市环保、水务等部门的最新报告显示,随着大规模的水质整治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持续开展,广州市环境治理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13日召开的广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广州市水务局局长张虎介绍说,按照规划,广州市为迎接亚运会将完成各类水质整治项目581个,截至目前,这些项目中的78%已经完成,水质整治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他介绍说,目前广州已经在城郊245个村庄里建成总计155个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并投入运行,城郊水质面貌已经发生明显变化;同时,城市污水处理系统节能减排也取得明显成效,城区内有十三条河流初步实现了水清、水动的整治目标,全市还完成了176个水质黑点的改造工作。

  针对广受关注的空气质量问题,广州市环保局局长丁红都说,从2004年广州开展大规模空气整治行动以来,广州实现了经济总量持续增长、主要污染物排放却逆势下降的初步成效。他介绍说,2009年广州空气二氧化硫含量与2004年相比下降49.4%,二氧化氮含量下降了23.3%,可吸入颗粒物则下降29.3%。

  他说:“考虑到2004年以来广州国民生产总值、工业生产总值和汽车保有量都增长了一倍以上,这一成绩很不容易,证明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丁红都说,目前广州正在开展新一轮的空气整治工作,预计9月份完成之后会推动广州空气中氮氧化物含量再下降5.9万吨;同时,广州还将严控机动车污染,持续淘汰市区内燃煤锅炉,并对占广州污染排放总量70%的160多家企业实行“环境应急机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