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高院提醒民众警惕“电话传票”诈骗抬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21:07
  中新网成都4月13日电(李照彬吴晟炜)记者从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近来,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成都市高新区等地法院先后接到群众反映,有语音电话以法院名义告知接电话人有案件在法院审理或执行,通知其来法院领取传票,且需核对身份信息并缴纳一定数额的诉讼费、申请执行费。这些语音电话有的显示是法院的座机号码,也有的不显示来电号码。

  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目前,四川省已有多起“电话传票”案件发生,有的群众甚至被骗上万巨款。

  据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法院送达有关案件程序的传票并无语音电话通知方式,也无语言通知交纳诉讼费用的方式,这是一种犯罪分子利用通讯手段实施诈骗的新方式。

  目前,有关当事法院十分重视,已及时通知有关通讯部门采取技术手段防范,并配合公安部门加大对该类诈骗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同时,法院还提醒民众,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提供自己个人身份证、银行账户密码等信息或是往银行账户上汇款,以免造成重大财产损失,还应及时法院反映情况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