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胡锦涛出席全球核安全峰会 将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21:51
  新华网盛顿4月13日电 核安全峰会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

  这次峰会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举行。峰会将主要讨论核恐怖主义威胁、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的作用等问题。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胡锦涛将在核安全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中国领导人首次在多边场合专门就核安全问题发表看法。胡锦涛的讲话将针对当前国际核安全形势,阐述加强核安全对于保障核能持续健康发展及维护国际安全与稳定的重要意义,介绍中国在核安全问题上的政策和实践,并就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当前核安全挑战提出中国的主张。

  这次核安全峰会是一次重要的多边国际会议,受到各方广泛重视。近年来,随着核电产业的快速复兴和发展,以及核材料、核技术的应用更加广泛,核材料扩散和流失的风险也在加大。同时,国际安全形势复杂,恐怖分子和跨国犯罪组织获取、非法贩运核材料,甚至制造核恐怖事件的风险不容忽视。国际社会为加强核安全做出了积极努力。

  中国是核能发展大国,高度重视核安全问题,反对核扩散和核恐怖主义。中国采取了一系列确保核安全的有效措施,建立了较完善的核安全法规和监管体系。中国积极支持和参与了核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为达成有关核安全国际公约做出积极贡献。中国还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及许多国家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胡锦涛在本月2日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指出,中方一贯重视核安全问题,反对核扩散和核恐怖主义,支持国际社会加强核安全合作。中方愿同美方及其他有关各方密切配合,为这次全球核安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而共同努力。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本月7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中国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了峰会的筹备进程。希望此次峰会能够进一步凝聚国际共识,提高各国对核安全问题的重视,推动该领域的国际合作,从而确保核材料及核设施安全,有效防范核恐怖主义,为促进和平利用核能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做出贡献。

  47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出席这次会议。

  12日晚,与会领导人出席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的工作晚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