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消息

专家林伯强:油价调整对CPI直接影响不超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21:52
  中新网4月13日电(能源频道何敏)国内成品油价格自4月14日零时起上涨,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每吨上涨320元,平均每升上涨0.24元(汽油约0.24元/升,柴油约0.27/升)。这是国内成品油价近5个月来的首次调整。对于此次调整,厦门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此次调整油价对CPI的直接影响非常小,应该不会超过0.1%。

  林伯强说:“此次调价是预期之内的,是温和的一次调整,并没有调够。”

  本次油价调整是国际油价达到80美元以上的首次调整,根据我国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超过80美元/桶时,将适当开始扣减加工利润率,直至按加工零利润定价。林伯强表示这是本次调整幅度不大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照顾到经济复苏,此次油价调整也比较温和。林伯强说:“这次油价调整对CPI的直接影响是非常小的,应该不会超过0.1%,间接影响将会稍微大一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