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胡主席在核安全峰会上提出五点主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23:34
  人民网华盛顿4月13日电 (记者吴绮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在出席核安全峰会时发表题为《携手应对核安全挑战 共同促进和平与发展》的重要讲话,就加强核安全提出五点主张:

  第一,切实履行核安全的国家承诺和责任。各国应该履行相关国际义务,加强国内相关立法和监督管理机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本国核材料和核设施安全。

  第二,切实巩固现有核安全国际法框架。我们应该推动《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订案尽早生效,促进《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的普遍性,有效打击核材料非法贩运。

  第三,切实加强核安全国际合作。各国应该分享核安全经验,加强信息交流和执法合作。应该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发挥主导作用。

  第四,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核安全能力。

  第五,切实处理好核安全与和平利用核能的关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