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内地多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项目陆续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00:07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13日电(记者闫文陆)随着中国多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期调研的展开,一些援疆示范项目近几日陆续启动。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抗震安居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医院建设和农产品加工等领域。

  自4月初以来,来自北京、辽宁、天津等多个省区市的主要官员率代表团密集赴新疆开展援疆工作的前期调研,意在了解对口支援县市基本情况,初步沟通协调对口支援意向,为全面开展支援新疆工作谋篇布局。

  4月12日,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新疆兵团农十四师的5个示范项目同时启动,拉开了北京市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序幕。这5个项目分别是和田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和田县抗震安居工程暨新农村建设项目,墨玉县设施农业建设项目,洛浦县人民医院病房楼建设项目,农十四师红枣加工基地建设项目。以上项目北京市捐赠了启动资金1.5亿元人民币。

  4月11日,江西省新一轮援助克州阿克陶县第一批项目启动,总投资近8000万元。这三个项目分别是连接阿克陶县城与新火车站的江西大道,总投资3500万元;阿克陶县第一中学高中部综合教学楼,总投资1690万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承担3600名高中生的学习和生活,使阿克陶县高中入学率达到48%;江西援疆干部培训服务中心,总投资2750万元,待援建任务完成后将无偿交由当地。

  从以上项目的的选择来看,大多是从解决民生问题与可持续发展入手。率团在新疆调研的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表示,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将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抓紧解决民众热切期盼的问题,特别是住房和公共服务问题。在援建项目建设中,要千方百计地促进就业,促进当地经济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未来5年,北京市将拿出72亿多元,支援和田地区和新疆兵团农十四师发展。

  据了解,上述项目不但可以使当地民众受益,同时也可为明年的援疆工作全面展开、项目建设全面启动打下基础、积累经验、提供示范。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