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岁孩童接种疫苗3天后下肢瘫痪 长胡子长青春痘

2010年04月14日01:41

  来源:云南信息报

  宣威1岁娃双腿瘫痪

  家长疑接种水痘疫苗惹祸

  相关部门称之前把此病例当做医疗事故来鉴定不对,需要重做接种疫苗异常反应鉴定

  人说男人四十而不惑,而对于今年40岁的张某来说却是他困惑的开始。而这所有的一切都始于去年的今日,远在富源的他让妻子带着当时才1岁零4个月的小儿子张豪(化名)去宣威市疾病控中心打水痘疫苗,没想到打完疫苗后不到3天他的小儿子双下肢就全部瘫痪了。

  至今,张豪是否引接种疫苗后致残还没有定论。

  家人:1岁娃长胡子长青春痘

  张某的妻子包某告诉记者:“去年4月14日下午我带孩子去宣威市疾控中心打水痘疫苗,打完疫苗后,15日凌晨孩子就开始发高热,烧到39.5度。当天一大早我就抱着孩子到疾控中心去问,打疫苗的人告诉我‘打完疫苗后发热属于正常’,可16日早上起床后给孩子穿衣服,发现孩子的左脚无力瘫软,我赶紧带他去中医院检查,可在做了B超、CT检查之后发现一切正常。17日早上,孩子的右脚也瘫软掉了,18日早上把孩子抱起来整个下半身就彻底瘫痪了,胸部以下都没有知觉了,我又赶紧把孩子抱到中医院,医生就让我赶紧带到大医院去检查,他们也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

  “2009年4月19日,我儿子被送到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后,经各科室专家集中会诊后,确诊为‘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22日从传染科转到儿科进行治疗。我曾问过医生这种病是如何引起的,他只告诉我是由病毒感染所致。当时孩子的大小便都已经失禁,胸部以下完全已经失去了知觉。”对于儿子为何在打疫苗后就半身不遂,张某至今还很疑惑。“在医院治疗的时候,我的孩子不停地长肉,而且还长胡子和青春痘,那胡子都有1厘米多长。”

  2009年5月21日,在该院住了1个多月后,张豪出院了。

  相关部门:鉴定结果出来才能明确责任

  在张豪出院后不到一周,张某抱着儿子来到宣威市疾病控中心、宣威市卫生局就此事进行交涉。

  2009年7月13日,宣威市卫生局向张豪发出“关于委托曲靖市医学会组织首次预防接种争议鉴定的通知”。曲靖市医学会于2009年8月19日出具可医疗事故鉴定书,在这份鉴定书的分析意见里提到“患儿张豪目前存在的双下肢完全瘫痪与患儿自身体特异性有因果关系。也不排除与水痘疫苗介导有关。”鉴定结论为:“二级丁等医疗事故,主要责任。”

  对于这个鉴定结果,张某提出了异议:“我儿子双下肢瘫痪不是到医院去看病造成的,而是接种疫苗后导致的,这本身就不属于医疗事故。”

  对此,今年4月12日,宣威市卫生局张锡龙副局长解释到:“张豪病例在曲靖还属于首例,曲靖医学会以前也没做过,所以就当成医疗事故鉴定来做,所以就做错了,现在需要重新按照接种疫苗异常反应鉴定来做,由于最近曲靖医学会进行换届,加之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鉴定的收费许可也没有出来,所以这个鉴定也就拖到了现在。”他表示,若鉴定张豪属于接种水痘疫苗引起的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并导致双下肢瘫痪,则宣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相应的责任。

  昨日,宣威市疾病控中心的周均泽副主任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我们与当地的医疗机构进行了调查诊断,我们认为不属于接种疫苗异常反应,所以只能通过鉴定来最后确定。这种水痘疫苗我们进的数量都很少,疫苗的生产企业都是有资质的。”

  文/图:本报记者 李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