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地铁安保级别升至史上最高 武警站口驻守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14日02:11
站台:持枪特警巡逻,处置突发事件,震慑犯罪。

站口:武警驻守,警方组织武警在对第一批20余个重点车站把口巡逻的基础上,将逐步推广到轨道交通全线。

  通道:民警安检,基层民警对乘客的人身、携带的箱包安检。 安检:警犬协助,遇到无法上安检仪检查的大型包裹时,由警犬检查。

  地铁安保级别升至史上最高 武警、特警、警犬、民警四位一体

  晨报讯(记者 郝涛)昨日上午,公交警方对外宣布,北京地铁安保级别升至最高级——“四位一体”的立体安检模式,首次集武警、特警、携犬民警和治安民警共同保卫地铁,乘客拒绝安检将不得乘坐地铁。

  北京轨道交通现在运营线路有9条,设140余座车站,运营里程200余公里,日均客流量500余万人次,全线满载率达到115%,单日最高客运量接近600万人次,给安全防范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警方表示,“四位一体”的防控模式,具体覆盖范围包括了轨道交通的站口、通道、站台、安检点等所有部位,实现安检“一点一警”、特警武装巡逻、武警站口巡逻、警犬进站震慑的立体防控体系。针对轨道交通安全的特殊性和极度重要性,在组织武警对第一批部分重点车站把口巡逻的基础上,将逐步推广到轨道交通全线。记者了解到,此次升级是俄罗斯地铁爆炸案发后的第二次安保升级,该模式从4月5日开始,经过一周磨合已经达到了预期的防控震慑效果。

  警方提醒,市民在乘坐轨道交通时,应尽量提前10分钟左右出行,以便接受地铁安检以及民警的必要检查。坚持携带法律、法规禁止携带的物品、不能排除疑点的物品或者拒不接受安检的乘客将被禁止进站上车。经安检人员劝阻不出站,扰乱安检秩序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