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地铁安保级别升至史上最高 安检一点一警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4日01:40
站台:持枪特警巡逻,处置突发事件,震慑犯罪。

站口:武警驻守,警方组织武警在对第一批20余个重点车站把口巡逻的基础上,将逐步推广到轨道交通全线。

  安检:警犬协助,遇到无法上安检仪检查的大型包裹时,由警犬检查。

通道:民警安检,基层民警对乘客的人身、携带的箱包安检。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通讯员宁彤彤)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获悉,警方首次启用“四位一体”防控地铁安保。武警、特警、治安警、警犬四种力量同时进驻地铁,各负其责震慑犯罪。

  此次警方确定的“四位一体”的防控模式,具体覆盖范围包括轨道交通的站口、通道、站台、安检点等所有部位,特警负责站台内巡逻、武警站口巡逻、警犬进站震慑、治安民警协助安检,实现安检“一点一警”。

  同时,针对轨道交通安全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在第一批部分重点车站试点的基础上,武警对重点车站口进行巡逻的措施,将逐步推广到轨道交通全线。

  公交警方介绍,目前北京轨道交通线运营线路9条,设有140余个车站,日均客流500多万人次,全线满载率115%。警方表示,轨道交通在给市民提供极大方便的同时,也给安全防范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此次警方启动“四位一体”的立体防控模式,将力保轨道交通公共安全。公交警方表示,警方有各项完备的措施应对危害群众安全的突发紧急情况,要求有关单位严格落实“逢包必检,液体必查,确保安检率100%”的要求,全面提升安检等级。

  警方提示

  北京警方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确保公共交通的安全,希望群众对警方的工作给予配合和理解。在乘坐轨道交通时,尽量提前10分钟左右的出行时间,以便接受地铁安检以及民警的必要检查。目前,公交总队的基层民警均已配备手持安检仪,可对人身进行必要的安检,对于民警查验身份证的工作,希望乘客给予配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