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发行12亿欧元国债 为试探欧盟救助计划效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01:22
  新华网雅典4月13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公共债务管理机构13日宣布,当天希腊成功发行总额为12亿欧元的短期债券,分别是半年期和一年期国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举是试探欧盟出台详细救助计划后市场对希腊经济的反应。

  分析人士认为,债券利率和往年相比还是偏高,半年期国库券利率为4.55%,一年期利率为4.85%,这显示市场对希腊经济前景还需要更多保证和信心。

  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季努在国债成功发行后表示,希腊政府将继续通过市场融资。帕帕康斯坦季努表示,尽管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商定救助希腊的细节,但到目前为止希腊还没有要求启用该救助机制。

  截至目前,希腊政府已贷款250亿欧元。据此间媒体报道,5月份希腊还需融资100亿欧元才能满足其财政需要。今年希腊政府需要融资总额为530亿欧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