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增长7.4%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00:36
  新华网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对外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比前一个月增长7.4%,达到397亿美元,但同期美对华贸易逆差则下降至近一年来最低水平。

  2月份的贸易逆差要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390亿美元。数据显示,当月美国商品和服务出口额增长0.2%,至1432亿美元,为200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当月美国进口则增长1.7%,达到1829亿美元。

  今年头两个月,美国贸易逆差按年率计算为459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激增21.5%。去年同期因受金融危机冲击,美国外贸急剧萎缩,逆差也相应出现大幅下降。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由前一个月的183亿美元下降至165亿美元,为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当月美国对加拿大贸易逆差也由前一个月的39亿美元降至28亿美元。

  但同期美国与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逆差则有所扩大,其中对日本贸易逆差由前一个月的34亿美元增至43亿美元,对欧元区贸易逆差则由29亿美元增至43亿美元,对墨西哥贸易逆差则由46亿美元增至48亿美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