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景德镇采用无人驾驶直升机巡检输电线路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4月14日02:56
  本报景德镇讯徐凯、刘嘉、记者余文斌报道:9日下午5时许,省电力公司、景德镇供电公司和602所(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共同采用无人驾驶直升机,对景蛇二回22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了巡检拍摄。仅10余分钟时间,直升机就完成了对全长10.836公里的景蛇二回线路的巡检。

  据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换成以往的人工巡检,这么长的线路需要花费数名工人一天的时间。使用直升机巡检,可以大大提高巡视质量,降低维护人员的作业风险,提升输电线路运行维护管理水平。目前,省电力公司、景德镇供电公司和602所仍在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无人直升机输电线路巡检系统技术方案,并着手制订项目后续工作和发展计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