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环卫夫妻档原来是“助扫”(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14日03:33

  4月13日,记者在参加沈阳环卫工人体验活动日中发现,一男一女,脚前脚后,有扫有装,分工合作。正感到疑惑时,铁西环卫处主任李先伟向记者道出其中秘密,“这叫"助扫"。媳妇扫完街后,丈夫在后边帮着把垃圾往车上装!”

  13日凌晨4时,在兴华街七路路口,张继春手拿扫帚和铁撮子,将垃圾扫成一堆后就装到垃圾车上,不远处他的妻子刘占华也忙碌着呢。张继春没有统一的环卫制服,“我起大早都是心疼媳妇嘛,媳妇每天扫9000多平方米,干不过来,我帮帮她。”面对记者的采访,张继春告诉记者,他白天在市场上看车,得空就帮妻子来扫街。每天一大早的活他必定来,“一方面让媳妇少受点累,另一方面有个男人在旁边也安全。现在早扫天还没亮呢。”张继春告诉记者,再干两年,媳妇就到退休年龄了,就能拿退休金了。

  “在铁西环卫工人中,女性占多数。为了安全方便,我们的工人都在离家不远的街路清扫,但现在很多丈夫都一起出来干。特别是早晨,不放心媳妇的安全。”李先伟告诉记者,两个人出来干活,拿一份工资,这种助扫,在环卫处很常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