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除夕扫街任务重四年没回家过年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14日03:33
  凌晨3点半,家住铁西区贵和街的高柏文就和妻子一起出来扫街了。天还是黑黑的,橙黄色的路灯显得格外亮,天还是冷冷的,伸手还冻五指。

  在兴华街小六路铁西百货南侧,一地的垃圾,让人看了有些难过。“这也太脏了,满地都是垃圾。”“这还算少的呢,昨天不是下场雨嘛,垃圾比平时少多了,难闻的气味也少多了。”身高只有1米60多的高柏文挥舞着大扫帚,干得十分起劲儿。

  “高师傅,扫大街扫了多久了?”面对记者的提问,高师傅仍然没停下手中的扫帚,“到今年整整20年了,我是1990年来沈阳,找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当清洁工,那时一天才给4元5,工资不高,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现在好多了,工资发得及时,还上三险,美化城市咱能出一份力心里还挺自豪的。”高师傅和妻子武淑华都是黑龙江省依安县的农民,为了谋生,两口子一起外出打工。与很多农民工的想法不同,高师傅并没看好一些饭店的勤杂工、工地上的力工,他认为那些职业没啥保障,虽然有时收入能高一点,但不够稳定。当时,铁西环卫处招聘临时工,高师傅就和武淑华一起都报了名,很快两口子在新华环卫所当上了环卫工。

  “一年中最难的时候就是冬天下大雪。”高柏文说,扫雪就像打仗,不管是半夜还是白天,只要雪一停就开始扫,有时一干就是一整天,回家连做饭的力气都没有了。因为工作出色,去年高柏文和妻子两人拿到了区城管局颁发的“贡献奖”,领到了一辆价值800元的山地自行车,在全局1300多名环卫工人中,仅有6人拿到了这一奖项。去年,高师傅夫妻回了趟老家,看望儿子和母亲,“现在年三十的扫街任务太重了,已经四年没回家过年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