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价过高城市“限购”多套 国土部严查圈地囤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4日03:06
  据新华社电(记者杜宇)住房城乡建设部昨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是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同时,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说,201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是:建设保障性住房300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280万套,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范围。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采取综合措施,全面落实对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以及国有林区、垦区和农村危房改造的各项支持政策,优先供应土地,增加政府投入,实行税费减免,加大信贷支持。

  这位负责人表示,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当前,要在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的同时,着重加强需求管理,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和住房供应不足的城市,限制购置多套房或大批量购置住房的炒房行为。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公开曝光,严肃处理。

  国土部今年严查圈地囤地

  本报讯(记者吴鹏)国土部为今年“保发展保红线”行动列出工作单。其中强调,对圈地不建、囤地炒地、擅自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用途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厉查处。

  国土部昨日公开的《保发展保红线工程———2010年行动方案》,共安排9项重点任务。专项行动中包括土地调控保障、安居用地保障、节地示范、耕地建设性保护、监测预警和问责等五项专项工作安排。

  对已开展的房地产用地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国土部也为各地列出时间表,要求地方于7月中旬前完成检查和处理工作。省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形成专项整治书面报告,连同出让合同清理报告于7月底前一并上报国土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