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盛顿邮报》获普利策四奖项 网络媒体成亮点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14日03:43

  美国普利策奖评委会12日公布了2010年普利策奖获奖名单,《华盛顿邮报》获得4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两家新闻网站各获一个奖项,但开创了普利策奖颁给网络媒体的先例,成为今年最大亮点。普利策奖分为新闻以及文学、戏剧和音乐两大类,共设有21个奖项,今年还另外颁发了一个特别奖——音乐家终身成就奖。

  在14个新闻奖项中,弗吉尼亚州地方媒体《布里斯托尔先驱信使报》因其对弗吉尼亚州天然气税费管理漏洞的揭露性报道而获得分量最重的公共服务奖。

  《华盛顿邮报》记者安东尼·夏迪德凭借对伊拉克局势的一系列报道赢得国际新闻报道奖。这家报纸还赢得特写新闻奖、新闻评论奖和批评评论奖3个奖项。

  去年获得奖项最多的《纽约时报》此次获得3个奖项——国内新闻报道奖、解释性新闻奖和调查性报道奖。其中,获国内新闻报道奖的系列报道探讨了驾车时使用手机、电脑等的危险性。

  此外,《西雅图时报》因其对华盛顿州4名警察在咖啡馆遭枪杀事件的报道获得突发性新闻奖,《密尔沃基哨兵报》的拉克尔·拉特利奇获得地方报道奖,《达拉斯晨报》的3名人员获得社论奖。

  《得梅因纪事报》的玛丽·钦德凭反映建筑工人拯救落水女性瞬间的作品获得突发性新闻摄影奖,特写摄影奖被《丹佛邮报》的克雷格·沃克摘取,其作品刻画了一名在伊拉克参军的未成年儿童。

  小网站获大奖

  今年首次获得普利策奖的两家网站分别是非营利新闻调查网站www.ProPublica.org和《旧金山纪事报》的网站SFGate.com。

  ProPublica网站记者谢丽·芬克与《纽约时报》周末副刊合作采写的新奥尔良一家医院医生在卡特里娜飓风期间经历的报道获得了调查性报道奖。网站SFGate.com刊载的由马克·弗洛尔创作的关于全球变暖的动漫作品获得社论漫画奖。

  今年获得调查性报道奖的还有《费城每日新闻》的记者芭芭拉·莱克,她的报道揭露了缉毒警察的不法行为。 据新华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