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河北唐山劳教男子“骷髅死” 皮包骨仅70斤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4日03:07
董雄波
[提要] 昨日,网帖《触目惊心!唐山某劳教所在押人员“骷髅死”》称一名叫董雄波的男子9日在唐山荷花坑劳教所离奇死亡,死亡时“跟骷髅一样”,身高1.8米的他体重仅35公斤。下午,劳教所证实,董雄波确系该所劳教学员且已死亡,但拒绝透露关于董死亡的详情…[网友高见]

  本报讯(记者褚朝新)昨日,网络上流传一则题为《触目惊心!唐山某劳教所在押人员“骷髅死”》的文章,称一名叫董雄波的男子在唐山荷花坑劳教所离奇死亡,死亡时“跟骷髅一样”,仅35公斤。13日下午,唐山荷花坑劳教所证实,董雄波确实是该所劳教学员且已经死亡。

  家属称:未及时治疗致死

  文章称,董于2009年5月因在北京倒卖演出票被判处1年的劳动教养,此后,因北京劳教所羁押不下,被转移到河北省唐山市的荷花坑劳教所。

  文章称,董雄波的母亲介绍,自2009年10月,董雄波致电家中称生病发烧,看守所不管,请家里寄药。此后数月,因其母身体不适中断联系。2010年2月,董雄波再次致电其母,称晕倒在劳教现场,请家里寄钱治病。收到钱后,劳教所带他去看了一次病,但让他带病劳动。

  董母称,3月18日接到劳教所电话,通知其给董雄波办理保外就医。而家属赶到医院时,董已奄奄一息。4月9日,董雄波在医院死亡。

  文章称,董雄波身高1米8,而死亡前体重仅35公斤。该文配发的图片中,一名男子皮包骨、形同“骷髅”。

  劳教所:确有其人已死亡

  昨日下午4点46分,记者致电唐山荷花坑劳教所求证此事。

  该所办公室一名科员称,董雄波确实在该所劳教过,并证实董雄波确已死亡,其死亡地点是在医院。至于董如何死亡、死亡的详情,该科员拒绝透露,并让记者联系其上级部门。

  唐山市司法局宣传处工作人员证实,荷花坑劳教所归该局管辖,详情局办公室王姓主任知晓,并提供了王的办公电话。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王外出不在。

  该工作人员询问了记者姓名和工作单位后,要求记者留下了手机号码,表示将通知王姓主任后回复记者。但截至昨晚发稿,该局没有联系记者。

  最新消息:

  针对一男子在劳教所“骷髅死”事件,今日(2010年4月14日)上午,唐山市司法局致电本人(记者褚朝新),称当地市政法委、纪委和卫生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经过深入的调查,“初步调查,劳教人员董某系‘双肺肺结核继发肺感染并呼吸衰竭’在所外就医期间病故,未发现劳教所拖延就医或超负荷体力劳动问题。”…[详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