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患病男子自称一见飙车就兴奋 高速路边安“家”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14日04:36
男子“家”安在高速路旁方便欣赏飞驰车辆
男子“家”安在高速路旁方便欣赏飞驰车辆

  见飙车就兴奋 高速路边安“家”

  他用床单、尼龙袋搭成简易帐篷,父母称其从小喜欢车,疑患“行为强迫症”

  本报讯(记者 邱竹 实习生 朱堂宗)一中年男子突发奇想,在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边坡花台上,用尼龙袋和床单搭建起一个简易的“家”,既可遮风避雨,又可欣赏滚滚车流,“家”里锅碗瓢盆一应俱全。昨日上午,高速路执法支队七大队的执法队员就在渝宜高速发现了这样雷人的一幕。更雷人的是,该男子自称因为看到飞驰车辆经过就兴奋,才突然想到把“家”安在高速路边。

  床单当蚊帐高速路边安家

  昨日上午11点左右,高速路执法支队七大队的执法人员袁格平、秦伟像往常一样在例行巡逻,当他们开车巡逻到渝宜高速长寿晏家附近时,发现高速公路边坡花台上有一个人影在晃动,旁边花枝上还有一张床单一样的东西。执法人员随后下车查看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睡在花台上,几张尼龙口袋铺在地上当床睡,将床单架在花枝上当蚊帐,旁边还摆了一些锅碗瓢盆。

  男子自称一见飞车就兴奋

  考虑到该男子的异常举动和存在的交通隐患,执法队员试图将其劝回家。“师傅,你家在哪点哟?你这样呆在高速路边很不安全哟。”听到执法队员的问话,该男子丝毫没有回应。依然躺在自己精心“设计”的床上,悠然自得地抽烟。“哗哗哗!”一辆货车急速从旁边驶过,只见该男子迅速起身,瞪大了双眼朝货车驶过的方向望去。见车走远,该男子又躺了下来,丝毫不理睬身旁的执法队员。随后,每当有快速且动静较大的车辆驶过,该男子都会做出同样兴奋的反应。

  在执法队员再三询问下,该男子自称姓刘,今年31岁,家就住在晏家。刘某称,自己特别喜欢看那些飞驰的汽车,在飞一般的感觉中能得到很大的满足,以前就喜欢在镇上的省道边观看,后来觉得不过瘾,就直接从家里拿了些床单和尼龙袋,偷偷跑到高速路边安营扎寨,被执法人员发现时,刚好只住了一天。

  执法人员送男子到救助站

  执法队员告诉记者,以前在高速公路上也出现过类似的这种情况。当时高速公路刚开通,附近的个别村民专门带上凳子,在高速公路的人行天桥、边坡上欣赏滚滚车流,觉得比较稀奇。随着高速路的普及,最近几年观看车流的村民比较少了。“这种行为比较危险,容易让过路的司机分散注意力,引发交通事故,而且高速路本来就严禁行人上道。”执法队员告诉记者。

  为了防止事故发生,执法队员将刘某带下了高速路,并送到了长寿区救助站。记者随后从救助站了解到,昨日下午3时许,刘某的父母赶到救助站将其领走。

  父母称他从小爱车成怪癖

  据刘某的父亲称,刘某从小就喜欢车,每天都会在家门口端起小板凳坐着,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久而久之就形成一种怪癖,到现在连对象都找不到。3天前,孩子又莫名其妙离家出走,没想到是到了高速路上安“家”。

  “这或许是一种行为强迫症作怪。”新桥医院心理门诊部的戴光明教授告诉记者,刘某的行为很可能是精神疾病的症状。刘某对车的特殊偏好,应是在一种强迫思维指导下才做出了这类异常行为。戴教授建议刘某应到医院接受心理干预,对自己强迫性的行为进行治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