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海军天安舰部分舰体出水 证实沉没由外因造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4日05:29
天安舰残骸露出水面
天安舰残骸露出水面

  韩国军舰“天安”号沉没17天后,舰尾部分终于打捞成功,重见天日。

  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13日报道,天安舰舰尾部分受损情况比预想的要严重得多。12日通过民间打捞企业的海上起重机打捞上来的天安舰舰尾只能够看到甲板的上部。而在甲板上部的舰载设施中,烟筒和2枚舰对舰鱼叉导弹以及3枚鱼雷不知去向。甲板上的追踪雷达的一部分也已脱落。由于舰尾上部的一部分设施已经不知所终,所以天安舰因为舰身疲劳破坏或触礁造成沉没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天安舰的76毫米和40毫米舰炮没有损坏,这表明在舰炮下部存放着的炮弹并没有发生爆炸,更加证明了天安舰沉没是由外部原因所造成。

  韩国还否认了“天安”号撞上韩国设置的水雷而沉没这一猜测,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音)在通气会上表示:“虽然上世纪七十年代为阻止敌人登陆而在白翎岛近海设置了水雷,但这只是用电的手动式引爆装置,不会自动爆炸。”接着他又解释道:“之后进行过数次清除和废弃措施,在金泰荣国防部长还是联合参谋议长的2008年就清除了10余发”,“据判断,当时清除时这些水雷已经处于不可能爆炸的状态”。 中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