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称愿意辞职 豁免权被剥夺(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4日04:17

  吉尔吉斯斯坦政局后续

  据新华社电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13日说,如果“临时政府”确保他本人和家人的安全、稳定局势,他愿意辞职。这是他首次宣布愿意有条件辞职。

  辞职有条件

  巴基耶夫当天在吉尔吉斯斯坦南部贾拉拉巴德市郊的家乡捷伊特村告诉媒体,他可以考虑辞职,但“临时政府”必须满足他几个条件。

  他说,首先,“临时政府”必须保证结束眼下混乱的局面,制止抢劫和非法瓜分财产的行为。

  “第二,保证我以及我的家人、亲属的人身安全。”巴基耶夫说,“临时政府”应该在2至3个月内举行总统选举。他建议“临时政府”领导人、前外交部长萝扎·奥通巴耶娃来到贾拉拉巴德参加谈判。

  吉尔吉斯斯坦境内7日发生大规模骚乱,反对派支持者与军警发生冲突,并占领重要政府机构。巴基耶夫在骚乱发生后离开首都比什凯克,飞抵贾拉拉巴德州。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领导人9日“软硬兼施”,承诺如果巴基耶夫辞职,可保证他安全离境。巴基耶夫当时拒绝辞职。

  13日早些时候,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副总理阿齐姆别克·别克纳扎罗夫说,剥夺巴基耶夫的总统豁免权。如果巴基耶夫不返回首都比什凯克接受处置,“我们将对他实施抓捕”。

  别克纳扎罗夫说,“临时政府”12日已经签署法令,剥夺巴基耶夫的总统豁免权。

  在南部地区贾拉拉巴德州,数千名巴基耶夫支持者当天举行集会。别克纳扎罗夫说,出于避免冲突考虑,“临时政府”没有阻止这次集会。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